SAMIC与新加坡国立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2020-11-17 16:56:53

       2017年9月19日,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为加深中国-新加坡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组成的科技代表团将出席10月20-22日举行,由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SAMA国际论坛暨2017世界3D打印年会。

 

    在第二届SAMA国际论坛中,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上海——新加坡增材只制造创新中心人才交流、技术转移转化合作平台。

\

新加坡国立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何照欣教授与我院签署合作协议

       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在2013年10月公布了“未来制造计划”,新加坡经济开发局将在未来五年拨出5亿美元用于支持开发包括3D打印在内的具有颠覆性意义的新技术。


       新加坡已推出全国增材制造创新中心(National Additive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 Cluster,简称NAMIC)。NAMIC将由南洋理工大学属下的NTUitive主导,由三个研究发展中心组成,即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三维打印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医药科技三维打印中心,以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数位制造与设计中心。

 

 

SAMA国际论坛中新加坡专家简介

Seeram Ramakrishna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纳米纤维和纳米技术中心的主任,机械工程系的教授,也是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

Seeram教授获得剑桥大学材料科学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并从哈佛大学接受综合管理培训。他也是新加坡历史上被索引最多的工程师。Seeram教授领导自己的团队在多个科学领域进行了独创性的研究,特别是利用非常新颖的方法制备纳米纤维和纳米粒子,并对这些纳米产品在众多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居于世界前列的研究,在纳米科技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Ho Chaw Sing博士,新加坡全国增材制造创新中心(NAMIC)总经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电气和计算机工程专业,拥有47项国际专利。新加坡政府资助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推进增材制造的创新与大规模产业化应用。

David Rosen,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教授、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担任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数位制造与设计中心研发总监,曾在福特研发实验室担任访问研发科学家。同时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会员,在ASME工程部门执行委员会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