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IC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签订“产业创新服务站”协议

2018-10-31 10:42:53

      2018年10月,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签订了“产业创新服务站”协议,成为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上海市增材制造领域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设立的区域技术转移平台,于2014年11月正式落户上海。

      现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面向上海市增材制造领域企事业单位寻求项目合作,以创新科技券项目、技术引进/转移项目为上海市增材制造产业提供了更多的、更专业的服务内容和技术选择。并将为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所属会员单位提供更优惠的条件与服务。感谢大家对创新券政策的支持!

 

创新券简介

      为了刺激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创新活力,提升科技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做大科技服务市场,促进上海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推出了上海市科技创新券(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类),简称“创新券”。

      创新券是利用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和科研团队向服务机构购买科技创新服务而发起的配额凭证。其宗旨是鼓励创新主体购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链条关键节点上的科技服务,明确创新需求,激发创新动力;提升科技服务机构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建立良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保障体系。

\


支持对象

1、科技企业

      在上海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企业,具有健全的财务制度,无不良诚信记录;申请项目符合创新券所支持的服务类别。

2、高校、科研院所

      在上海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或其所属的技术转移机构;申请项目符合创新券所支持的服务类别。


发放额度

A类券,本市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入选企业、科技小巨人(含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专利)顾问、企业创新能力诊断等工作,申领的科技创新券首次使用体验额度。

B类券,本市科技企业或高校、科研院所,每年度可申领不超过30万的科技创新券额度。科技企业的发放额度按不超过服务合同金额的50%予以核定;高校、科研院所发放额度按不超过服务合同金额的80%予以核定。


支持范围

\


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服务功能与平台定位

产业发展服务:依托国内外政策动向和科技发展最新路径,依托平台专家库、数据库、项目库,对接服务政府、科研教育机构、业界企业和终端用户。

战略咨询研发:基于增材制造技术和产业发展需求,对增材制造战略发展进行宏观规划和竞争情报分析。对业务难点疑点及可行性等进行针对性的深入研究。

技术路径规划 :在梳理增材制造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基础上,基于技术前沿预见跟踪,进行核心技术的选择与应用规划,建设健全增材制造产业生态链。

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与合作共建:先进技术引进与交流,加速增材制造技术发展,并推动国内国外技术接轨。与各地政府共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促进先进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共享”与“共建”。

人才培养与技术服务:先后与中国、美国、英国、荷兰、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白俄罗斯等国家多个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紧密合作,共同承载“国际人才培养”、先进技术联合实验室等项目,并互派交流专家和办事机构。


联系我们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产业创新服务站 位老师

邮箱:weida@3dsami.org

联系方式:021-3801 9196

网址:www.3dsami.org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芸路300号闵联开发大厦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