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海外院士团队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18-11-20 09:43:41

2017年12月18日,上海理工大学海外院士团队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沪召开,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吴松、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副处长龚晋,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陈明、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首任会长王联凤、以及SLM集团、美国Autodesk公司、苏州三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3D科学谷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会议。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代表受邀参与此次大会。

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吴松在会上致辞并为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吴鑫华、澳大利亚双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余艾冰、美国科学院院士Rod Boyer颁发聘书。吴松表示,国家对创新人才的需求很大,坚持创新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校园科技创新发展,完善学校科教领域及教育水平。与海外院士团队、研究院及企业的合作可以更好的推动人才培养与输送。

会议上,上海理工大学就校企国际交流合作关系建立、国际创新人才培养与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德国SLM Solutions Group(中国)公司,苏州三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71218144001

签约仪式

增材制造国际实验室是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发展规划的重要布局,面向航空、医疗器械的增材制造为学校智能制造学科提供强力支撑。为加快增材制造技术和新产品更深一步研发,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助力“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生态链,整合链接研究与生产,不断地加强与加深同世界级增材制造技术水准的沟通与交流。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共育、产品研发、行业发展研究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共赢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吴晨涛主任表示,中心将充分发挥在增材制造领域的工程应用经验和产业化推进优势,帮助上海理工大学建设围绕增材制造、新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中心,共同推进上海理工大学的科研技术实力发展,有效促进共同实力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