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期3D打印技术学习班圆满结束

2018-11-20 09:48:00

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与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紧密合作于2018年第三期3D打印技术学习班圆满结束。2018年9月29--30日,由上海市人社局和经信委共同指导的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围绕《金属3D打印技术及其应用》举办了2018年3D打印技术第三期学习班。3D打印产业领域6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学习班由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牵头,实施单位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主办。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姜闻博博士主持本次学习班。

姜闻博博士主讲《金属3D打印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

张律先生主讲《SLM金属3D打印装备、材料与工艺》

王良龙先生主讲《金属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

王超先生主讲《EBM金属3D打印装备、材料与工艺》

左罗老师主讲《金属3D打印技术的后处理工艺》和《设备安全操作培训》

学员们观摩和实操金属3D打印设备

本次培训班围绕金属3D打印技术的原理、设备和材料以及在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汽车模具的应用,授课专家给各位学员介绍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并分享大量实践经验。理论学习结合实操观摩,帮助参训学员尤其是3D打印企业新入职员工尽快全面的了解3D打印技术和产业。

3D打印技术是第三次工业技术革命和工业4.0的代表性技术之一, 在我国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已将3D打印技术上升为国家战略。 但是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新兴先进制造技术,技能人才在我国高度紧缺。3D打印工程师既要熟悉软件设计,也要了解各种不同3D打印技术的原理、材料特性和应用领域等,使得人才成为限制我国3D打印行业快速发展的瓶颈之一。

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以为产业培养和输送人才为目标,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为企业提供新入职员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后续将继续推出3D打印技术专项培训,学员参加全年培训并获取全部学分后可获得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培训证书。 3D打印的时代已经来临,祝福所有参训学员们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在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上披荆斩棘、勇攀职业的高峰,下期培训课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