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科技部“3D打印医疗应用与分析”国际培训班在临港开课

2019-10-29 11:45:34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下,由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承办,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影为医疗科技、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合作支持的首届“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与分析”国际培训班于2019年10月在上海开班。培训班面向“一带一路”国家从事数字医学、精准医学领域的临床医生、研究人员和教研人员开办,旨在搭建我国同丝路沿线国家医学3D打印技术研究的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丝路国家的国际合作。

\

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承担了培训班临港地区的教学培训工作,组织了10月27-28日为期两天的考察教培活动,就3D打印产业发展、数字医学科研成果、康复诊疗实践、硬件操作等方面开展了具体教学工作。

\

专业设备应用培训与应用场景衍生分析

\

康复诊疗与个性化辅具定制流程学习

学习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观摩、学习3D打印各种成型和后处理工艺,感受3D打印定制化生产过程。

\ 

云铸三维快速成型与后处理工艺学习

中心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功能,邀请3D打印优秀企业和权威专家参与教培和讲座活动。

 

数字医学工程权威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王成焘教授讲座

 

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参观学习

     3D打印技术在临床应用中的普及不仅为医学领域带来更高效的诊疗手段,同时,医学3D打印技术的蓬勃发展也将带动装备开发、应用材料、数据软件等多个子领域的技术创新,形成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较大的社会经济学意义。

热烈庆祝首届“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与分析”培训班在临港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级闵行开发区临港园区、临港松江科技城、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云铸三维科技、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创新中心热烈欢迎国内外增材制造领域产学研用各界团队来访交流,共同推动产业和技术发展!

——————————————————————————————————————————————————————————————————————————————————————

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指导,上海市增材制造行业组织、高校、研究机构和优势技术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是上海市对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做实《“中国制造2025”上海行动纲要》,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完善上海制造业的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上海制造业的创新能力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