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获批上海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试点

2020-05-26 15:43:49
2020年2月10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上海市2019年(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 建设培育试点名单公示》文件,上海市莘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提名。
 

 

\

\

 ▲公示文件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指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行为规范、成效显著,创造较大社会价值,对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吸引力和竞争力,具有较强带动引领示范效应的企业。

 

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在各级部门的指导下,坚持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开发与应用、工业设计与创新研发为主要方向,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并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行业平台的技术、资源优势,在智能制造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中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发挥引领示范带动效应。

 

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先后与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多所国内外优秀大学在实训基地、学科专业、教学课程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稳定开展校企合作;围绕智能制造领域开展科技创新行动,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知识产权认定;多次与国内外机构联合开展高水平、高质量、高精准的技能人才实训教研活动,2019年承接科技部主办的“一带一路3D打印医学国际培训”项目在临港新片区的实训组织工作,为中心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事业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知识储备及丰富的发展经验。

 

\

▲我中心积极开展产教融合系列活动

 

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在建设过程中,组建了包含产教研各领域的专家和项目团队;建立了涵盖产业链上中下游权威机构的创新生态体系,提高了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能力;积极推动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的跨界项目组合,打通产业创新链、教学链、实训链、就业链,强化增材制造关键实用性技术研发教学与人才实训培养,打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地。

 

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有关部门的要求和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产教融合的模式和机制上积极进行创新性探索与实践,实施产教融合工作年报制度,切实完善基地建设工作,坚持举办高标准、高质量、高精准的职业教育活动,推动完善产业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充分发挥中心在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主体作用,为进一步推动行业产教融合发展,实现科技强国梦想作出卓越贡献!

 

\

       上海莘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起并指导,核准批复的“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载体实体单位,由上海市增材制造领域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和优势技术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领域科技创新平台,被命名为“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

 

       创新中心于2018年5月正式入驻临港核心主城区。致力于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产业宏观规划;搭建上海市增材制造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增材制造产业集群快速集聚;促成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及落地。

 

       随着创新中心落地临港新片区,将为推广增材制造技术在高端制造产业应用发展,推进数字化制造产业集聚,为浦东新区和临港新片区打造国际智造城、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添砖加瓦,注入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完善上海制造业的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上海制造业的创新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