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区选拔赛决赛

2020-11-27 18:37:45

世界技能大赛(WorldSkills Competition)是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举办,每两年一届,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45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中国上海市举行。

 

在世界技能组织、国家人社部和上海市政府的共同推动下,定义上海市赛预设比赛项目为63个,其中53个为前届比赛项目(其中工业机械为两项合并),另新增包括工业4.0、增材制造等9个新项目。

为了更好地备战2021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该赛事的中国(上海)研究中心积极开展技能人才的选手培养与赛事选拔活动,定于2020年9月25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增材制造”项目上海选拔赛决赛。

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铼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赛事赞助提供了自主研发的增材制造相关赛事装备。受主办方邀请,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常务副主任吴晨涛出任本次大赛的专家组组长及裁判长,助力本次技能人才选拔工作圆满完成,共同备战2021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

目前,上海正加快制造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擦亮新时代上海制造品牌,而高技能人才是其重中之重。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携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长期致力于就业有优势、创业有特长、升学有质量、发展有潜力的知识型、发展型的技能人才培养。

我们也坚信,世赛将会在全社会层面掀起技能热潮,引领更多青年投身高技能的队伍中,为技能中国、技能上海的明天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