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根特公司首辆3D金属跑车亮展进博会

2020-11-03 14:21:00

 

​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继续展示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服务等传统优势板块。其中,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面积占比超过90%,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参展,代表行业最高水平,将带来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科技,打造“一展集全球”的最佳观展、采购体验。据不完全统计,展区将迎来30件新产品、新技术的“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年轻的迪根特公司,创立于2015年底,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公司在2015年推出世界上首辆基于3D金属节点打印技术的跑车BLADE,2020年推出首款基于迪根特技术公司DAPS™的混合动力超跑。迪根特将在进博会上展示全球首个金属3D打印整车结构,3D打印技术制造的轻量化悬架上控制臂等等。据悉,这种整车结构将有更高强度、更高刚度,实现20%-60%减重,并减少90%零件;而新型控制臂则可以实现自动化开发,将9-12个月的开发周期缩短到48小时内。

\

 

Divergent ,以3D打印技术打造汽车车体闻名,更与法国PSA 集团合作已久,如今在展区当中,首度展现他们超凡的工艺水准,Divergent Kevin Czinger 表示:「DAPS™的混合动力超跑展现出我们的技术水准已经领先群雄,我们做到了跨领域的平台技术!」

\

(Divergent刀锋跑车底盘)

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开发了用于构建汽车底盘模块的平台:Divergent Manufacturing Platform。该方法使用3D打印好铝金属结点以及碳纤维管,并将二者连接起来。这种方法可以减少传统汽车产生的排放,也符合新能源电力汽车的宗旨。此次在上海开设的新工厂,将成为该技术的展示平台。

 

Divergent 3D亚太区运营官李冉先生介绍了Divergent 3D的情况以及在中国的发展战略。Divergent 3D运用3D打印的技术优势,让汽车制造业释放出无限的创意,同时创新技术的平台又可减轻制造业成本,特别是制造结构复杂的产品——汽车,以及汽车对环境所带来的污染和损害。Divergent 3D珍视地球资源,创造崭新的制造平台,有别于旧有生产模式,不论生产规模大小,也可在无需购置昂贵设备及投入更多资本的情况下完成,使制造商能加快创新步伐及推出新型号汽车,享有更大竞争优势。身为一家科技公司,Divergent 3D将与世界各地生产商和创新公司合作,携手开拓汽车未来。

 

来源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