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X将利用区块链改造航空航天3D打印供应链

2020-11-12 18:24:31

 

VeriTX是工业4.0的B2B市场,最近宣布将利用波士顿的Algorand的区块链技术开发飞机零件的数字供应链。VeriTX将使用Algorand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来构建针对商业和军事航空市场的解决方案,直到最近,这些市场都很大程度上依赖于80年代开发的商业系统。

改进商业和国防航空制造与供应链的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航空航天供应链由于延迟,缺乏透明性或追踪性,经过验证的对飞行至关重要的组件的交付或交付时间长而受到困扰,如今,它涉及大量的额外成本和效率低下。实际上,由于缺乏追踪和验证零件来源和真实性的能力,导致假冒零件成为一个重要问题,仅此一个问题就使整个行业损失了30亿美元。

对于航空航天业来说,传统上大部分零件都是通过印刷目录以及通过电话或传真订购的,由区块链驱动的数字市场(例如VeriTX)有望彻底改变该行业的供应链及其传统商业模式。该公司报告说,目前,只有不到2%的航空航天供应链交易是在线完成的。

像VeriTX这样的数字平台可以带来很大的不同。例如,一架F-15 Eagle战斗机需要金属零件。它不是通过传统的印刷目录流程(平均需要265天)进行订购,而是通过VeriTX的数字市场进行订购。该平台在附近的供应商处进行3D打印零件并在短短六个小时内交付。

同样,另一个客户在1小时内(而不是133天)就获得了聚合物3D打印部件,因为从卖方那里获得了所需的设计,并且以数字方式获得了3D打印的信息,而该3D打印是在航空公司自己的维修机构进行的。在另一个案例中,商用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一个破损的座椅部件被订购并打印出来,在飞机着陆时被替换,从而将交货时间缩短了50倍,如VeriTX所称,节省了3万多美元。

该公司已经赢得了空军挑战和国防部的合同,与开发伙伴和区块链开发服务提供商Northern Block合作。该公司还开发了一个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其中包括Moog、Desktop Metal、微软、新西兰航空等。

VeriTX的解决方案可以大大减少飞机在地面(AOG)的时间,并且对于整个航空航天业而言,将通过数字化和分散化的方式改变传统的供应链。卖方将被要求以数字化的方式设计零件,从构思到原型,并上传完整的规格说明和零件出处,然后买方可以将其作为数字资产购买,然后按需3D打印。目前,一名空军维护指挥官估计VeriTX的解决方案可节省30%的成本,减少90%的废物,并提高飞机性能25%。

Algorand由密码学先驱和图灵奖获得者Silvio Micali创立,基于纯权益证明区块链。这使矿工可以根据自己拥有的硬币的百分比进行开采或验证。该平台每秒处理1000个事务,并提供独特的功能来解决分散,可扩展性和安全性方面的主要区块链实施问题。本月初,Algorand的一位顾问,经济学家Paul Milgrom赢得了诺贝尔奖。

“在考察了多家技术提供商和严格的尽职调查之后,我们选择了Algorand作为为我们的平台提供支持的区块链基础设施,” VeriTX首席执行官Col James Allen Regenor说。“由于算法灵活的架构,低廉的交易费用和交易吞吐量可扩展性,Algorand是将我们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加入网络的理想解决方案。

“ VeriTX正在做的事情-消除交易中的摩擦-是Algorand的主要任务。VeriTX正以一种非常切实的方式应用该技术,以展示区块链的力量,以分散的方式重塑制造业等已建立的行业,” Algorand的首席运营官W. Sean Ford说。“排除中间商,VeriTX直接将买卖双方联系起来,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并积极重塑制造业的未来。”

去年,精密航空航天控制零件和系统的提供者Moog展示了其区块链系统VeriPart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以及它在飞机MRO(维护,修理和大修)中可能产生的变化。对于从新西兰飞往美国洛杉矶的一架波音777-300(飞行时间为13小时),在飞行途中订购了损坏的座椅滤网组件的替换品-但在该目的地,没有任何替换件。飞机维修服务公司Singapor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Ltd使用Moog的区块链系统来验证新的数字零件设计,然后将其3D打印在洛杉矶,以便在飞机降落时立即进行安装。

供应链交付周期的这种从几周缩短到几小时的减少,不仅使飞机可以在空中停留更长的时间,而且还可以安全地自动进行飞机零部件采购,维护和更换中的验证,跟踪和可靠性。旧金山的Fictiv通过生产平台制作的原型正在寻求对3D打印中的数字工作流程进行同样的处理。与Moog相似,GE借助TruEngine程序和Microsoft Azure探索了区块链的使用,该程序可跟踪和验证对引擎转售至关重要的引擎性能和维护。霍尼韦尔航空航天公司开发了内部区块链解决方案GoDirect Trade,以使客户更容易,更安全地订购新的或用过的飞机零件。

区块链不仅可以跟踪和更换损坏或磨损的新零件,而且还可以跟踪并消除质量差或伪造的零件。随着3D打印越来越接近分布式制造云模型,区块链不仅有助于保护IP,而且还提供了一个新的,安全的数字分发,管理和交易平台。

将来,连接到云和物联网网络的3D打印机将意味着可以使用区块链平台购买原材料,设计和打印能力,然后可以通过分布式制造系统的网络生产零件。虽然区块链的实施,扩展和维护可能很昂贵,但是3D打印使连接区块链更加容易并降低了成本,因为增材制造系统固有地在其数字制造工作流程中包括了智能技术和零件序列化。霍尼韦尔(Honeywell),通用电气(GE),穆格(Moog)等公司已经开始在航空航天供应链之外以及工业,能源,医疗保健和国防等其他行业中实施区块链。

 

来源未知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