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信委组织考察、调研我中心

2020-11-20 19:21:24

2020年11月19日,上海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组织协同技术专家视察调研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就上海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和创新中心的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和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事业部负责人员陪同考察。

居欣珏副处长带队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增材制造应用展示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生活体验中心,高技能人才培养中心等功能模块,对创新中心通过融合增材制造相关新兴技术赋能制造业、医学、民生等领域的科研和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考察组一行深入了解增材制造技术应用

 

现场汇报与交流

       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晨涛对创新中心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完成情况、技术溢出摸式、公共服务水平、创新资源汇聚、核心定位发挥、协同化创新、市场化运行、公司化发展、产业化推进、可持续发展和对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居欣珏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创新中心立足新片区,敢啃“硬骨头”不畏困难勇于攀登的工作激情,对中心目前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他指出,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是上海市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抓手,目前的成果来之不易,对标创新中心建设目标在薄弱环节上要加速前进,要坚守平台的定位和使命,不忘初心,狠下功夫,强化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注重产业技术转移转化与供给,加快建设具有产业影响力的增材制造产业集群,进一步发挥制造业创新中心的行业带动作用。

专家组同志在充分听取了创新中心关于当前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汇报后,就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创新中心定位、建设内容和目标等方面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创新中心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创新中心的进一步提升发展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