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职业体验日”篇章再次开启

2021-05-30 19:27:11

5月30日下午两点, “了解智能制造,体验智慧生活”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和职业体验活动再次开启,通过现场参观学习、科学装置工作观摩、数字设计与3D打印机实操等方式为全市的中小学生提供职业体验、智慧生活创新场景体验的平台。

合影留念

“了解智能制造,体验智慧生活”项目的亮点和特色是提供科普教育、创新设计、原创制造、个性化订制、趣味性、综合性、开放性的创新实践内容,面向广大社会群体尤其是青少年科普3D打印领域相关的平面设计、三维建模、数字化制造、人机交互等科学技术知识。通过讲解、示范和体验新兴技术(增材制造、人工智能等技术),激发和引导青少年对新技术、新应用的学习和向往,种下科技强国的“种子”。

 

3D打印工程师在给学生演示医学3D打印设备运行

科普工作者在给学生讲解3D打印技术和应用

 

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融合示范基地”,承担了此次的“3D打印职业体验”四个场次的公益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职业体验日”活动共有来自全市62所职业院校提供的66个线上职业体验项目和271个线下职业体验项目。目前,全市已有近6万余人次学生走进企业、院校,体验职业技术社会应用魅力。

 

关于我们:

浦东新区3D打印技术科普馆

浦东新区首批“双科融合示范基地”(培育)

联系人:位老师 18918640202

地址:水芸路300号C座1F

 

 

来源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